• slider image 58
:::

我的「鵝媽媽」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陳姿廷(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惠美 人氣:131

我的媽媽每天天未亮,就要趕著去看「白泡泡、幼綿綿」的白衣天使,您猜到了嗎?沒錯,我的媽媽是如假包換的「鵝媽媽」,她的工作就是照顧那一群數以千計的白鵝。

    人都還沒到,鵝群卻已嗅到了媽媽的氣味,「歪、歪、歪」叫個不停,好像在提醒媽媽大家都餓扁了,趕緊開飯吧!媽媽除了準備飼料、還要割草給鵝吃,或許大家還不知道,鵝是響應環保、愛護地球的素食主義者呢!

    注意鵝群的身體狀況也是工作重點之一,只要發現精神狀況或體力虛弱的鵝隻,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隔離,就像我們感冒會交互傳染一樣,鵝群的傳染速度可不比人慢,而且一發不可收拾,不能掉以輕心。

    媽媽最喜歡看著鵝群團聚在一起搶食,她說只有健康寶寶才有力氣去搶別隻鵝的食物,這一群看似優雅的大白鵝竟然上演你爭我奪的戲碼,讓人開懷大笑。   

    當鵝群熟成時,是媽媽達成目標、歡呼收成的時刻,鵝販開著車把整場的鵝隻帶走,留下白花花的鈔票和空蕩蕩的圈養地,媽媽說就像農地休耕一樣,它在休養生息,準備迎接下一個希望來到。

本文於 2016-12-07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