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歡迎新夥伴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李亞庭(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怡君 人氣:195

               最近,學校宿舍剛好要拍賣淘汰的舊家具。這天下課,經過舊家具前,我的目光馬上被眼前一張鐵製書桌吸引,雖然它的外觀有些生鏽,但對於沒有書桌的我來說,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回到家,我馬上請求阿公買給我,阿公二話不說就答應。

    拍賣會當天,我利用下課時間到拍賣會地點,一眼就看見書桌上貼著阿公的名字,我開心的手舞足蹈,並提醒阿公記得將書桌載回家。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把桌子擦拭乾淨,並把原先散落在客廳角落的文具用品及書籍依序擺放在新書桌上。以前寫功課時,總是窩在客廳的矮桌子旁,書籍與文具分散各地,相當不便。新書桌不僅高度剛好,也讓書籍與文具用品有了專屬的家。感謝阿公實現我的願望,也希望這位新夥伴能陪伴我度過往後的學習時光。

本文於 2016-12-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