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踏青去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一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240

和家人一同出遊,第一站先到南投縣魚池鄉的頭社水庫,它是台灣最小的水庫,這裡很幽靜,環著水庫走一圈大約半小時,在涼亭小憩吃水果聊天,徐徐微風吹來真是舒服,聆聽大自然的蟲鳴鳥叫聲,眼前還有青山和水庫的水,暫時讓自己忘卻忙碌工作中的壓力,優閒的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天倫之樂。

再來到埔里酒廠,各式各樣的酒讓我眼花撩亂,最有名的是愛蘭白酒和紹興酒,前陣子狂賣到缺貨的花雕雞麵,很多人都人手一箱,我也買一箱回家品嘗。二樓的酒文化館內容豐富,逛了一圈讓我更加了解為什麼埔里酒廠能吸引這麼多遊客前往。

最後一站我們到新落成的中台世界博物館,因為新開幕免門票吸引很多遊客,博物館內館藏豐富,有歷代的石雕佛像展、木雕展、碑文、金銅塑像、書畫展…,不勝枚舉,看著幾百年前的石雕佛像,內心非常感動,這麼大的佛像當初一定花很長的時間創作,數百年後我們才能看到這些作品,因為博物館實在太大了,有些館也來不及參觀,留待下次再到博物館細細欣賞文物了。

今天真是感性知性的一天,除了心靈得到放鬆,也觀賞了很多文物,真是收穫很多,而且能和家人一起出遊聯絡感情真的非常高興,期待下次的出遊。

本文於 2016-12-21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