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接送孩子安全 家長是關鍵

學校名稱: 南新國小 作者: 李基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87

台南市新興國中放學時,家長接送區機車排列整齊的照片,網路上引起熱議,網友驚嘆不已。

    網友讚歎的原因,不外乎多數學校每到放學時刻,宛如戰場,步行學生得在機車、汽車及安親班娃娃車的車陣中穿梭,險象環生。

    捫心自問,真的要確保學生和接送家長安全,最佳做法應像台南市新興國中這樣,只是大多數學校未能如法炮製。

    責任歸屬不完全在學校,即便學校將動線規畫的再完美,宣導再賣力,始終沒有取締、開罰的權力,倘若家長貪圖方便,執意違反放學交通動線,學校只能再三勸導。

    唯有家長懂得「尊重他人孩子的安全,別人才會尊重自己孩子安全」,集眾人之力,才能改變學校放學的亂象。

    新興國中建立了模範,證明學校放學是可以井然有序,學校動腦筋設計合理動線,也需家長配合,期盼有愈來愈多的家長挺身而出,共同維護孩子的安全。

本文於 2016-11-24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