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學生延後到校 校安有疑慮

學校名稱: 南新國小 作者: 李基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39

教育部將鬆綁高中生到校時間,如果國小跟進,將成為校園安全大漏洞。

首先,校園周邊路口的導護就是一大難題,究竟學校的導護值勤時間,是要跟著往後挪動,或因仍有早到學生,維持原有站崗時段?

倘若是前者,早到校學生的安全該由誰把關?如果後者,到八時左右,學生該到校時,導護老師早就收工,路口的安全又該如何處理?

如果拉長教師導護時間因應,由半小時延長為一小時,問題仍無解,因導護工作都由班級導師輪值,值勤時間拉長,班級教室沒有導師看管的時間跟著拉長,留下這麼長空窗不是好事。

上學時間更動看似事小,所牽連的卻是校園安全大事,如果地方政府不能未雨綢繆,只為了討好家長及孩子就執行,犧牲的恐怕是學子的安全。

本文於 2016-12-06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