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有求必應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簡嘉慶(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婷婷 人氣:213

親愛的爸爸:

     您總是為家中的經濟而東奔西跑。為了供我和哥哥一起上補習班,您還四處向人借貸。爸爸,您辛苦了!

    您的工廠似乎有一些金錢上的問題,但您總是說不要緊,您出國的那段時間,為了工作只吃泡麵果腹,我們心疼您的身體,你卻說沒關係。可是,我和哥哥只要少了什麼東西,您二話不說就買給我們,您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和哥哥,從未抱怨過。您默默的為這個家付出,就為了讓我們兄弟倆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爸爸,謝謝您!

      在您的生日的這一天,我給您的生日禮物卻是一張沒考好的月考成績單,我的心裡充滿內疚。爸爸,我長大了,會越來越懂事,老師常說,成績雖然重要,但品性更重要。我將這句話謹記在心,我一定會成為一個品行良好、不再讓您擔心的好孩子。

     祝您

身體健康

                                                                     最愛您的乖兒子敬上

本文於 2016-12-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