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髮師阿媽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林昀陞(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許雅媜 人氣:164

阿媽是個美髮師,自己經營一間美容院她的個子雖小,動作卻很俐落,手藝更是一流。每次回阿媽家,總是看見阿媽忙進忙出,一下子幫客人洗頭,一下子替客人上髮卷。她也是我們全家專屬的髮型設計師,上從阿公姑姑,下至姊姊-、妹妹,無論要染燙剪,阿媽都能一一打理。阿媽幫我理頭髮時,會說故事給我聽,也趁這個機會教導我待人處事的道理;我偶爾也會講笑話逗阿媽開心,這是我們祖孫倆的快樂時光。

        阿媽的美容院全年無休,上門的客人幾乎都變成她的好朋友,店裡也成了小小的情報交流站。爸爸曾經勸阿媽退休,她卻拒絕。她說,只要她還有體力,就不會放棄手中的梳子和剪刀。我很佩服阿媽的敬業精神,她是我學習和效法的榜樣。

本文於 2016-12-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