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寫書法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洪寀晴(3年6班) 指導老師: 陳淑敏 人氣:248

    今天是星期二,每到下午安親班都會安排書法課程,記得第一次拿起毛筆的感覺非常奇怪,跟一般拿筆方式截然不同,還好有老師一對一細心的教導,才免除了開始握筆的緊張感。

     我喜歡上書法課,因為練書法既可以培養我的耐心,更可以改正硬筆字體,讓自己的字體變得更加工整漂亮。

     老師提醒我們寫書法時要集中注意力,不然不是寫不好,就是寫錯。在老師的教導下,我愈寫愈得心應手。我原本認為書法很不好學,後來我發現我低估了自己的能力了,只一寫起書法,我就像戰場上的將軍在指揮戰士一樣應用自如。其實寫毛筆,只要專心一致注意起筆與收筆就行了,就可以學好,我認為硬筆和毛筆比起來,毛筆寫出的字更好看更有形,希望我可以寫得更好,有機會可以參加比賽並獲得好成績。

             我覺得學書法新鮮又有趣,讓我比別人多了一門才藝,我喜歡寫書法。 

本文於 2016-11-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