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想當第五名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晨恩(3年4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496

    今天我在家看了一部動漫電影--「我想當第五名」,影片中的主角律子,因為在小時候生了一場大病,導致雙腳不能走路。

      律子上小學後很希望能交到許多朋友,但因為走路姿勢很奇怪,動作又慢,常常受到同學取笑,甚至模仿她走路的樣子,讓她的心情很低落。後來經過石橋醫師的開導,律子才又回復開朗樂觀的態度。而隨著日子過去,大家也慢慢接受她了。

      學校運動會快到時,大家都知道律子想參加大隊接力比賽,而且心願就是—「拿到第五名」。所以在同學和老師的討論後,大家同意讓律子跑十八公尺,其他同學幫忙跑三十公尺。最後,在律子與同學的努力練習下,終於成功的讓律子完成比賽。

             律子的堅強,不放棄、樂觀的行事態度,深深的感動我。人生不可能一路平順無阻礙,但當我們遇到挫折跟失意時,應該向律子看齊,勇敢面對,永不放棄,這樣才有可能解決問題,使自己更加成長、茁壯。

本文於 2016-11-2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