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峇里島之旅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許宇涵(4年6班) 指導老師: 鄭玉華 人氣:225

    每年暑假爸、媽都會安排國外親子旅遊,讓全家人好好放鬆緊繃的生活步調,今年我們選定的地點是著名的度假勝地─峇里島。

 

        印尼有千島之國的美稱,峇里島是眾多島嶼的其中之一,由於氣候舒適又有濃厚的熱帶南國風情,因此受到世界各地旅人喜愛,是度假放鬆的首選之地。我們經過五個多小時的航程,飛機才終於緩緩落地,我懷著雀躍的心情期待六天的放鬆行程。

 

        峇里島盛行佛教,家家戶戶每天都會準備盛開且香氣濃郁的雞蛋花來祭拜神明,藉以祈求一家和樂安康。峇里島當地的建築也頗具特色,一棟棟石頭砌成的矮屋門口擺放了各種樣式的石雕門神,周圍還掛上了鮮豔的布條,真是別具特色。

 

         那裡悠閒的氛圍與臺灣的擁擠忙碌截然不同,導遊介紹當地的特殊景觀,提到島上到處都有設有涼亭,居民走累了可任意休息、放空,所以又俗稱發呆亭。這樣悠閒的鄉村探訪之旅令我大開眼界,原來幾世紀以來,島上的居民遵循自己的傳統風俗,過著恬淡、隨遇而安的生活。

 

         六天的參觀行程,步調雖然緩慢,但內容卻很多元,我們造訪了烏布藝術村、大象公園、海神廟、皇宮……。出國旅遊不僅讓我增廣見聞,更重要的是建立起全家人共同的回憶。透過旅行,全家人的感情也更為緊密,此趟峇里島之行真是令人難忘啊!

本文於 2016-11-2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