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山中行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柏凱(6年1班) 指導老師: 黃麗玲 人氣:217

    山中的小徑旁,映入眼簾的是許多花花草草,花朵顏色大多素雅而不鮮艷。小草,淡淡的綠點綴了幾顆晶瑩剔透的小露珠,它的後頭是年紀看來已有百年的大樹,周圍雲霧繚繞,極富詩意。

      山中許多蒼勁古木,高大粗壯,枝葉間灑落金黃色的陽光,使人感覺溫暖而不寒冷。抬頭一看,鳥兒翱翔天際,雲朵幻化成各式各樣的形狀,活潑可愛。周圍夾雜各式蟲鳴聲及鳥鳴聲,好不熱鬧!

              微風徐徐吹著,不知不覺走到河旁,低頭一看,各種水中生物全都生長在這裡,生意盎然。這裡空氣十分清新,漫步山林間吸收芬多精,可說是另外一種養生方式。走在瀑布旁的步道,欣賞著絕美景致,山泉從最高處俯衝而下,碰撞石壁,可說是美麗的水仙子在跳舞。

    黃昏時刻,橘紅色的陽光暖暖撒在賦歸的路上,似乎帶著一絲憂愁,就在我即將揮別這人間仙境之時,我回頭望了一眼,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我心中猜想:牠們是在為我送行,或是在迎接黑夜的到來呢?

    現在,樹木大量被砍伐,若像這般人間仙境也被人類的貪婪摧毀,恐怕是人類的一大悲哀!

本文於 2016-12-0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