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第一次在學校打針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鄭詒鴻(1年1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50

    這一天是施打流感疫苗的日子,老師帶全班同學到健康中心的走廊排隊等候。

首先由護士阿姨幫我們量體溫,接著醫生伯伯為我們檢查喉嚨,最後進入最恐怖的一關--「打針」。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學校打針,大家都很緊張,直說:「好恐怖!」還有小朋友放聲大哭,讓我有種恐懼的感覺。

    老師一眼就看穿大家的心事,說:「第一次在學校打針,沒有家人可以抱抱,可以來抱老師呵!」我好想抱老師,但又怕被同學笑,只閉著眼睛故作堅強。當針頭刺進手臂時,我發現沒有想像中的痛,就像被蚊子叮咬一下,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打完針,我們班上的小朋友都沒有哭,  老師就送我們每人一塊餅乾當作獎勵。我覺得一年一班的小朋友都很勇敢,當然我也不例外。

本文於 2016-12-1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