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彩色的大樹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戴宸寗(1年1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72

    上生活課時,老師教我們拓印校園植物,大家準備好白紙和蠟筆後往操場出發。

    我選定了一棵黑板樹,因為它的樹幹高大粗實。聽完老師的講解後,我把白紙緊貼著樹幹,然後用咖啡色的蠟筆在紙上來回塗抹,發現樹幹的紋路漸漸出現在白紙上,我又驚又喜的繼續塗抹。

              接著,我撿了幾片落葉帶回教室,準備做葉片的拓印。葉子背面的紋路比較明顯,所以我將白紙緊貼著葉背,拓印出十二片不同顏色的葉子。我剪下拓印的樹幹、樹枝和葉子,拼貼在圖畫紙上,一棵獨特又美麗的彩色大樹就完成了。

    最後,我在樹的頂端畫上一道美麗的彩虹,樹下畫出可愛的小花和小草,還有我爬樹的樣子。這棵彩色大樹不但枝葉很真實,而且比真的樹還要漂亮呢! 

本文於 2016-12-3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