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颱風來了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晨恩(3年4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161

去年九月二十七日時,梅姬颱風直撲台灣而來,讓我覺得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好恐怖。
    那天早上,嘉義還要上班上課,所以媽媽趕緊趁沒有風雨時載我們去上學。上課時,一直聽到外面的風聲「咻——
咻——
咻」愈來愈大聲,天色也愈來愈暗,真的讓人覺得身、心都冷起來了……
    中午放學時,風雨變更大了,媽媽怕騎車危險,就搭鄰居叔叔、阿姨的車來接我們。一路上,看 著路上行人躲避風雨的窘狀,傘都開花了,衣服也都淋溼了,甚至連站都站不穩,可見風吹得多麼大,連我們坐在車裡都能感受到它的威力,真是可怕。
    從下午開始,好多地方都停電、停水,生活變得非常不方便,山區和低窪地區甚至淹水、土石流,有人還因此與親人天人永隔,令人相當難過。
    「颱風」讓我深深的了解到,我們現在所能擁有的一切是多麼的美好、多麼的幸運,我們應時時警惕,要珍惜所有,好好愛惜大自然。

本文於 2017-01-0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