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命啟發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劉育娸(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周欣俞 人氣:218

學校邀請發明大王劉大潭叔叔來演講,讓我認識了他的故事。雖然他小時候得了小兒麻痺,但他卻努力的發揮想像力,不向命運低頭,不斷研究產生了好多好多新的發明,成為令人敬佩的發明大王。

    劉大潭叔叔三歲時,得了小兒麻痺,走路常常磨破腳皮,所以他想打造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子,他到資源回收場撿了一些回收物,成功打造自己的「手搖三輪車」,從此便以這輛三輪車代步,不但解決行動不便的問題,也讓這輛三輪車代替他的腳,帶他到想去的地方。

    後來,他靠著頭腦和不斷研究創新的精神,設計出許多實用的東西,也去了許多公司應徵,,但都沒有老闆要錄取他,可是他依舊不放棄。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有一家公司想要讓他嘗試看看,這才讓他找到自己的舞台。

    他的故事讓我了解到,不管碰到多困難的事情或挫折,我們都要學著自己解決問題,絕不輕易的放棄。

本文於 2016-12-2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