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寶貝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黃湘婷(六年仁班) 指導老師: 黃鳳金 人氣:248

    以前,媽媽時常看到我時常一個人玩,總是悶悶不樂的樣子,覺得該給我找個玩伴。於是,她買了一隻可愛的小貓咪。自從有了貓咪陪伴,我的生活有了大大的轉變,不再單調乏味,反而多了有趣和精彩!

  和牠第一次見面,我發現牠竟然跟我最喜愛的偶像——懵智神似,因此我決定用偶像的暱稱來幫牠取名。懵智有雙水汪汪的大眼,純白色如雪的毛,配上一張櫻桃小嘴,長得活像卡通裡跳出來的動物,總而言之,就是萌呀!

     每當我一走進家門,懵智都會像閃電般衝出來迎接我,不管我的心情是喜、是怒,當下都拋到九霄雲外,只想和牠快樂的相處。放假時,我最愛帶著懵智出去走走,讓牠盡情的奔跑跳躍,牠的好心情也帶給我喜悅。

  不久前,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懵智的腳斷了。當下我馬上放聲大哭,只是沒有人知道,牠的腳是怎麽斷的。雖然經過醫生的包紮,保住了牠的生命,但牠卻無法像從前一樣,展現美麗的身姿。現在的牠,經常安靜的蜷縮在我的身旁,靜靜地躺著,享受我撫摸牠,我想這也是牠尋求安全感的一種方式吧!

      寵物跟人都是有感情的,相處後就會有感情,不應該因為受傷生病或不想養牠就丟棄牠,應該要待牠像家中的一份子,不要忘記牠曾經對你的好、牠對你的付出,要珍惜與牠在一起的每一個時光。

本文於 2016-12-2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