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紙箱造型展創意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張嘉馨(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49

紙箱造型展創意        記者/張嘉馨社口報導

日前,位於嘉義縣的社口國小,舉辦「第一屆創意紙箱造型展」。展示學生利用暑假期間製作的各種立體造型,供全校師生票選。

社口國小六年甲班蕭惠云老師在暑假作業中加入「動手當創客」的單元,運用紙箱玩創恴,要求每位學生開學後繳交一件立體造型作品,並指導學生布展。

活動當天,各班師生紛紛到場觀摩,參加票選。現場的作品都是學生絞盡腦汁製作出來的,有「漫畫鋼琴」、「麥當勞」、「手機架」、「航空母艦」等,參觀者直呼:「太厲害了!」

有小朋友發現有些作品藏有機關,可以操作。三年級學生廖慈芬說:「我最喜歡〈糖菓機〉。第一眼看到它時感覺很普通,但仔細觀察後,發現上面的三個按紐都可以按,而且真的有糖果掉下來,太有趣了!」還有許多小朋友排隊等著體驗〈噴射吧!彈珠〉的魅力,製作人陳顗安同學則在一旁仔細解說。

最後投票結果出爐,由「噴射吧!彈珠」獲得冠軍,「一千萬拉霸機」和「蟑螂遊樂園」分別榮獲二、三名,由作者上臺接受大家的掌聲與祝賀。

蕭惠云老師說:「原本只是想讓孩子們的作品被看見,沒想到迴響這麼熱烈,事先準備了一百五十張票選單,跟本不夠用,還臨時加印了,相信小作者都很有成就感!」

本文於 2016-11-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