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無怨無悔的付出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盧佩暄(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52

親愛的爸爸:

  您好!,感謝您對我無私的愛,您為我付出的一點一滴,都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

  有一天,我和媽媽到您工作的地點看您,您是個裝潢師傅,一會兒埋首在各類建材與工具間,一會兒在大太陽底下揮汗工作,真是辛苦。沒多久,我看到您的手上竟然插著一根釘子,鮮血直流,您卻說:「沒事!沒事!小傷口而已!」我一邊為您處理傷口,一邊請您休息,您卻回我一個笑容說:「不做不行!」繼續您的工作。爸爸,謝謝您無怨無悔的付出。

  我被媽媽叨念的時候,您會跳出來替我說話!您也會陪我一起做家事,您總是處處維護我。爸爸,謝謝您!

  以前的我,非常不懂事,常常跟您頂嘴,只顧著自己的需求,從來沒有體會到您的辛苦。對不起!我一定會反省,不再讓您失望。希望您能長命百歲,牽我走紅毯。祝您

平安快樂。

   愛您的女兒盧佩暄敬上

本文於 2016-12-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