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勇敢追夢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許芷寧(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13

     我看了《魯賓遜飄流記》這本書,敘述如何追求夢想和荒島

求生,內容驚險刺激,非常好看!

      魯賓遜非常喜歡航海,有一天偷偷離家出走去航海,但遇到

許多的危機,像暈船、船沉了,被抓去當奴隸….等,他也運用各種方法克服困難。最困難的是因為船沉了而漂流到荒島上,他必須獨力存活,還生了場大病,導致他許多事情沒辦法做。他想辦法治好自己的病,還克服了食物、避難所、衣物缺乏等問題,一個人生活了十幾年。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好看,遇到這麼多危險,魯賓遜居然沒有大聲叫或想去死,反而非常冷靜的靠智慧解決了許多難題,遇到困難也不會輕易放棄,而是找出解決的辦法。我覺得自己真是不好,遇到困難不會想辦法解決,而是直接放棄或丟給別人做,不過,如果今天是在荒島上,哪來的別人可以幫我呢? 還是得靠自己解決才行,所以,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應該勇於面對。

本文於 2017-01-16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