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天使的琉璃珠

學校名稱: 秀林國小 作者: 林譽叡(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李容維 人氣:248

親愛的譽叡:

    你好!我是督促你不斷成長的覺察小天使,總在你身邊守護你。我發現你的某些壞習慣,這會影響你未來的命運,因此,我決定送你三顆神聖的性格琉璃珠來時時提醒你自己,期待你的未來會更美好。

    第一,我要送你大方琉璃珠,讓你不再小氣。三年級的生日前一天,你請媽媽買糖果,說要跟同學分享,不料,你卻把糖果放在書包裡,捨不得拿出來。幸好,放學前,你想起媽媽的叮嚀,才拿出糖果請大家吃。這顆大方琉璃珠提醒你要懂得分享,才能廣結善緣。

    第二,我要送你溫和琉璃珠,讓你不再暴躁。四年級時,老師提醒你不要上課趴著。沒想到,身體不太舒服的你,竟然出言不遜。回家後,得知此事的媽媽生氣的斥責你,這是不尊重老師的後果。這顆溫和琉璃珠提醒你記得媽媽的教誨,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第三,我要送你勤奮琉璃珠,讓你不再懶散。之前,負責掃地工作時,你為了跟同學玩,總是把自己掃地區域的垃報,偷偷踢到別人的掃區裡。老師發現後,你才認真做好自己的本分。這顆勤奮琉璃珠提醒你往後別再如此懶散,在家也要記得幫媽媽做家事。

   知名作詞家方文山說:「如果你不滿意自己的生活現狀,那你就必須要改變命運。」唯有下定決心,才能藉由個性的改變來翻轉命運,加油!

  祝你

    事事順心

                                      覺察小天使 

本文於 2016-12-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