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謝謝老師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傅奕誌(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戴東豪 人氣:195

以前我是做是敷衍的人,說話隨便的人,所以老師常常對我耳提面命漸漸的我開始能看到自己的行為,慢慢就養成做事謹慎對人有禮貌的習慣。
     我的成績不好,老師卻從來沒有放棄過我,有時候老師怎麼教我都還是學不會,她依然充滿耐心不斷尋找新方法講解,直到我聽懂為止   

    老師最在意的是我有沒有按時繳交功課,她認為寫作業是學生的責任,一個人如果從小就養成不負責任的習慣,長大也會成為不負責任的人。
      我的老師像媽媽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教導我們她會利用課餘教我們包水餃煮玉米濃湯,讓我們體驗下廚的樂趣。夏天高溫難耐,她會請大家吃冰棒消暑氣在秋天地瓜成熟時,她會烤地瓜給大家解饞冬天寒風刺骨她會沖泡阿華田讓大家暖暖胃。
      我很幸運成為戴老師的學生,謝謝老師讓我改掉許多壞習慣,整個人變得成熟又懂事。

本文於 2017-01-1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