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觀自然史教育館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黃裕晰(二年一班) 指導老師: 陳端品 人氣:210

   我們前往新港自然史教育館進行校外教學,我從昨天開始就興奮得睡不著。到了自然史教育館,我看到外表不太起眼的建築物,竟然裡頭暗藏好多學問。

 經由導覽阿姨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脊椎動物的發展最早是出現在水裡的魚類,後來魚類成對的胸鰭和腹鰭慢慢變強壯後,才分別演化成兩生類及爬蟲類的前腳和後腳。導覽阿姨還告訴我們哺乳類動物的肋骨數量比爬蟲類的肋骨少,因為哺乳類要把寶寶放在肚子裡生長,這樣才有空間讓小寶寶長大。

 除此之外,我還在影片介紹中知道了原來骨頭最主要是由磷酸鈣和膠原蛋白所組成。如果少了磷酸鈣,骨頭就會變得不堅硬,沒有支持力;如果少了膠原蛋白,骨頭就會缺乏韌性,變得脆弱,容易骨折。而世界上可以承受最大重量的骨頭是犀牛的骨頭,牠可以承受五十公噸的重量呢!

 這次的校外教學,讓我學到好多跟動物和骨頭相關的知識,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去自然史教育館,豐富我的知識。

本文於 2017-01-19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62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