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樂樂棒球隊 八點到校集合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和順國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40

今年寒假,我安排了特別的寒假活動,讓學生到學校練習樂樂棒球,因為開學後,我們班馬上就要組隊參加縣賽。

樂樂棒球一直是學生的最愛,因為賽局安全且規則簡單,不管是在上學期間或是假日休閒,都可以看見學生玩得很開心。參賽規則一度由九人改成十八人,由於少子化影響,偏鄉學校連報名參賽的機會都沒有;很幸運的,最近又改回九名,本班剛好是十位學生,每個學生都要培養實力,這是凝聚班級向心力、全班共苦最佳經歷。

我要求學生在寒假期間,每天八點到學校集合,不但不占用到學習時間,還可以幫助學生早睡早起,保持正常作息。每天早上練習一個小時,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也不怕開學後變胖。

看似簡單的樂樂棒球,打擊、跑壘、守備都需要學習,面對來自全縣的隊伍,更是不容易的挑戰。鼓勵學生追求班級與學校榮譽,享受團隊運動的樂趣,是最理想的寒假活動。

本文於 2017-01-22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