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鐵人初體驗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葉庭安(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怡君 人氣:185

        又來到一年一度的小鐵人比賽,因受限於學校位處偏遠山區,無法進行游泳特訓,因此秀錦老師把訓練重心放在跑步上,雖然我參加的是體驗組,但還是得跟著大家一起練習。

   練習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的體能不太理想,不是跑得很慢,就是常累得停下來用走的,有時甚至還會跟同學邊跑邊聊天。幾個禮拜過後,看到大家跑步時都已健步如飛,我卻還在原地踏步,所以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追上他們。

    跑步時,只要覺得有點累了,我就會告訴自己:「加油!再撐一下。」當別人想跟我聊天時,我也會明確的拒絕他,然後專心跑步。訓練後期,由秉陞老師來幫我們做魔鬼特訓,不但教導我們跑步的技巧,還指導我們調整呼吸的方法,慢慢的,我覺得自己的體能變好了,也不再氣喘如牛,感覺身體更健康了呢!

   雖然參加體驗組是沒有名次的,但在跑步的過程中,我不斷超越那些已經累到用走路的人,這讓我覺得相當有成就感,因為我知道我進步了。接下來我還要繼續努力,相信明年的小鐵人競賽,我一定能有更好的表現。

本文於 2017-02-0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少年天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