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越來越有趣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林映辰(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王思梅 人氣:169

    某個星期五,學校請了越南籍老師向我們介紹越南的文化。

        當我們一走進教室,就看到老師面帶微笑跟我們打招呼。她雖然說的是國語,卻有和我們不一樣的口音。老師先介紹越南這個國家,她給我們看越南的地圖,越南的的形狀好像英文字母S。接著老師還講解越南國旗上的符號,那些星星代表了團結。

        越南也有十二生肖,但是,越南人用用貓代替了兔子這個生肖。另外,越南人過新年的時候會吃粽子,不像台灣人是過端午節才吃粽子。

        課程進行到有獎徵答的段落,老師開始問問題,我趕緊舉手答題,老師送了我非常特別的「越南泡麵」當作獎品,害我整節課都望著泡麵直吞口水。

       上完這堂課後,我覺得越南這個國家非常有趣,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到越南親身體驗越南文化。

本文於 2017-01-09 發表於「其他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