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行動音樂廳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騏丞(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05



一早在練球的時候,有位客人跑過來說要跟我們打球,讓大家很開心。老師介紹給大家認識,這是今天下午行動音樂廳的主角蘇老師,要用古典音樂帶著大家去旅行。

午休後走到禮堂,發現禮堂變身了,布景與燈光感覺就像是來到真正的音樂廳。因為是第一次接觸到古典音樂,所以一開場蘇老師為我們準備熱情的古典樂,西班牙鬥牛舞結合交響樂團開場下,一頭牛隨著音樂奔跑,讓所有人跟著節拍不斷的拍手,真是過癮。

今天我認為最精采的部分,就是一個女生四人團體演出,一個人可以左手彈鋼琴,右手拉大提琴,還可以嘴巴唱歌,表演讓大家看得如癡如醉,一定下了很多功夫練習。

最後壓軸的音樂比較嚴肅,蘇老師請大家無論如何都要安靜十分鐘聆聽,不過不要因此睡著了,讓大家都笑得很開心。

音樂的種類很多,第一次接觸古典音樂感覺很奇特,也希望有機會可以繼續欣賞各式各樣不同的音樂,擴展自己的視野。
 

本文於 2017-02-07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