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京都之旅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蕭嘉亨(四年5班) 指導老師: 吳麗美 人氣:151

京都之旅

去年暑假我們全家到日本旅遊,我們不是去看東京的繁華,也不是到北海道吃札幌拉麵,而是京都參觀古剎。

七月十一日那天,我們走在京都的街道上,享受著異國的風情。上午我們來到清水寺,它是全京都最古老的寺廟,大約有一千三百年的歷史。走到清水寺,上方是一個很大的平台,平台是用一根一根木頭接榫組裝的,我細細的看,果然沒有看到釘小的痕跡,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接著,我們還到高台寺。高台寺最有名的就是紅葉,如詩如畫的紅葉樹,讓人看了陶醉不已。此外,庭院裡有許多細白的小石頭,俯拾即得,美不勝收。

這次的日本之旅,不僅看了日本的傳統建築,也看到了傳統祭典——祇園祭,雖然我不懂這個祭典背後的意義,但看到他們的服飾、表演,都讓我對日本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文於 2017-01-1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