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的祕方

學校名稱: 平林國小 作者: 江珮稘(五年三班) 指導老師: 陳建宏 人氣:194

有一次,我問爺爺:「什麼樣的家才是幸福?」爺爺想了想,告訴我:「勤儉、愛家及顧家是家庭幸福的祕訣。」
    爺爺和奶奶年輕時,每天都努力的工作,靠著省吃儉用,一點一滴的存錢,含辛茹苦扶養孩子長大,家裡的環境這才逐漸改善,所以爺爺常常告訴我們「勤儉」的重要,因為「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如果當時他和奶奶沒有養成勤儉的習慣,可能就沒有我們今天衣食無缺的生活。
    爺爺和奶奶一直深愛著我們,雖然他們已經退休了,仍然無怨無悔的擔負家事,為全家人的幸福著想;在他們心中,家是最好的「避風港」,也是最值得經營守護的地方。
    我希望自己以後長大結婚,也能學習爺爺和奶奶勤儉護家的精神,讓幸福可以永遠的延續下去。
 

本文於 2017-02-0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