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挑戰自己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一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272

今天風和日麗,我和登山協會總幹事及探勘組長和組員一同前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探勘路線,預計走的是雲嘉五連峰:太平山、梨子腳山、馬鞍山、二尖山和大尖山,其中的梨子腳山和大尖山是百岳之列,讓我很期待一天內可以登五座山。

 大約八點多抵達目的地,休息片刻就開始爬山,穿梭在茶園內,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十幾分鐘後就到了太平山,拍照留念折返繼續下一個目標,望著遠處的山峰,踩著輕快的步伐一直往上,但是階梯真的很多,我的腳步漸漸慢了,不過大家一直往前也只能咬著牙往上走,又到一個目的地-梨子腳山,大家繼續往前,約十幾分鐘後抵達馬鞍山,這時補充體力,吃著多汁的橘子,喝著熱熱的茶,又繼續啟程,沿路的茶園風光讓我心曠神怡,約半小時抵達二尖山,周圍有餐廳,還有遊客悠閒地泡茶聊天,我們繼續往前邁進,約二十分後攻頂,當站在大尖山往下瞭望,視野遼闊,暫時忘記所有煩憂的事,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茶園和一座座的山峰,雖然腳很痠,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果沒有堅持的心怎麼登上山頂觀賞優美的景色呢!

 今天順利完成雲嘉五連峰內心很高興,希望以後還能去爬其它山,不斷挑戰自己,多爬山接近大自然能讓自己更年輕,身體更健康。

本文於 2017-02-10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