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蚵貝藝術初體驗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菀毅(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198

以前的藝文課都是在畫畫,這學期的藝文課跟以前不一樣,因為學校聘請一位新的藝文老師來教我們蚵貝藝術,蚵貝藝術是用蚵殼、貝殼做東西。藝文老師的名字叫做簡美秀,第一次看到老師就覺得老師很親切,也不會罵人。

 

老師讓我們選擇要做項鍊或吊飾,全班同學幾乎都選擇製作吊飾。首先老師發給我們貝殼和一塊布,我們先把布剪成魚鰭形狀,接著用保麗龍膠把貝殼黏起來,最後再貼上眼睛及裝飾就完成了。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是貼裝飾亮片,因為不知道怎麼貼才可以把魚貼得很漂亮,整個過程我一直很好奇自己會做出什麼樣的作品。

終於完成了,我的作品是一隻魚,上面有大大小小的裝飾貼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貼裝飾貼紙,因為老師準備了很多可以裝飾的東西,這樣我們就可以讓吊飾變得更好看、更漂亮了。而下課時,大家也都去觀賞老師的作品,老師的作品真的是五花八門呢!

上完這兩節課,我才知道蚵殼和貝殼原來也可以做出許多東西,謝謝老師教我們製作吊飾,希望老師下次可以教我們更好玩的東西。

本文於 2017-02-09 發表於「其他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