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特別的老師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楊程安(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惠美 人氣:150

 這學期開始,杏春老師幾乎每個禮拜都會來陪我們上一次課,對老師的印象是從一位進班觀課的陌生老師,漸進到一位陪我們數學成長而逐漸熟悉熱絡的老師。

    今天因為老師臨時有事無法來上課,因此就由我們的數學夥伴─杏春老師來為我們上課。

    老師為我們複習小數和三角形的單元。當大家哀鴻遍野的以為要寫學習單時,老師卻先發制人的說:「請大家來找碴。」當我們面面相覷,老師又說:「待會兒請小朋友上臺演算,沒有上臺的就是偵查員,負責偵錯。」太棒了,平常都是老師揪出我們的缺失,原來我們也有機會去擔任「老師」的角色。

    上臺的小朋友謹慎作答,臺下的偵查員也仔細提出修正的關鍵,此起彼落的回應聲讓人產生上語文課的錯覺,也讓我第一次覺得上數學課竟然可以這麼輕鬆、有趣。

    離下課只有一分鐘,老師提醒我們最後一題偵查完成就可以下課了。鐘聲響起,我們卻找不到最後一道題的癥結點,老師輕聲地提醒「每個人都可能會犯錯哦」!細心的班長突然大喊「老師的題目抄錯了」!

    老師開心的笑著說:「只要是人就難免會犯錯,不要讓你的視野被蒙蔽了!」是非對錯不會因為人的身分而產生不一樣的標準,今天老師不僅上了數學課,也上了一堂人生的課程。

本文於 2017-01-2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