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陶笛課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葉庭安(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怡君 人氣:225

      學校在每個學期都會安排不同的特色課程,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陶笛課程了。每次上課的時候,陶笛老師都會使用節拍器,讓我們跟著節拍器練習抓節拍,有時也會搭配歌曲讓我們進行吹奏練習,我最喜歡「乘著翅膀的女孩」這首曲子,輕快的旋律讓人心情開闊,用陶笛吹奏更是悅耳動聽,而且搭配歌曲吹奏可以讓我在表演時不會感到那麼緊張, 所以我很喜歡這樣的練習方式。

       每次上課,我都很認真練習,也很專心的觀看並聆聽老師的示範與講解, 只是若遇到一直吹不好的時候就容易發脾氣,然後亂吹一通。

       我覺得我這樣因為一點挫折就發脾氣的行為很不好, 除了影響自己的學習,也可能會影響到整個學習氣氛,所以,我決定若遇到不會吹的部分就先請教老師,然後再自己試試看並且反覆的練習直到熟練, 同時也要提醒自己有耐心,千萬不要成為動不動就生氣的「噴火龍」。
       我要感謝陶笛老師─ 麗英老師, 因為她都會讓我們配合節拍器練習, 訓練我們抓節拍的能力,讓大家一起演奏時能更加整齊、一致。老師也會指導我們如何用肚子吸氣, 氣吸得飽一點,吹出來的音就可以維持得長一些。感謝老師指導我們這麼多吹奏陶笛的技巧,相信我吹奏陶笛的功力一定能更上層樓。

本文於 2017-02-20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臺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