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親情後盾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黃湘婷(六年仁班) 指導老師: 黃鳳金 人氣:160

我出生在一個單親家庭,有一群愛我的家人,所以我從來不會感到遺憾和孤單。

   自有記憶以來,我就跟外公外婆、媽媽住在一起。媽媽每天都要早起上班,所以我的生活大小事就交給外公、外婆打理。不過,只要一放假,媽媽就會帶著家人一起遊山玩水、上山下海到處「趴趴走」,我知道媽媽的用心良苦,她希望給我完整的愛。

   每年寒暑假,媽媽會安排全家一起出國,這是一筆不小的支出,但她無怨無尤,我想她想藉機感謝外公、外婆對我們母女倆的照顧之恩。

  去年暑假,媽媽開著八人座大型車,行駛在地廣人稀的北海道。媽媽不會日文,只以一口破英文帶我們闖天涯,讓人不得不讚嘆她的勇敢和堅強,默默承擔許多事情。在她身上也讓我見識到所謂:「為母則強」。

  我的家庭雖然缺了一角,但擁有滿滿的愛。除了外公、外婆的細心呵護外,舅舅、舅媽和阿姨更是對我照顧有加,把我視為親生子女疼愛。他們是媽媽和我最堅強的親情後盾,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幸運兒。

本文於 2017-01-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