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堅持走自己的路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黃湘婷(六年仁班) 指導老師: 黃鳳金 人氣:176

「大象雖然走得慢,但總會到終點」,曾經榮獲中華職棒MVP球員,彭政閔——恰恰,以這句話說明自己的棒球生涯。

  大部分的人都只看見彭政閔在球場上的耀眼表現,卻不知道當年書讀得不好的他,只是想為自己找一條路而進入棒球界。他曾經是教練要淘汰的球員,可見他不是天生的棒球好手。  

  中學時,彭政閔因為身材矮胖,是球隊中跑得最慢的,但他不服輸,利用隊友吃飯時間練跑,最後竟成為全隊跑最快的。後來,他因為自己講義氣,替朋友出頭,與人發生衝突而手骨斷裂,錯失進入美國職棒的機會。長達半年無法碰球的他,害怕被迫離開球場,因此每天練跑維持體能,就這樣持續了七個月。復原後,第一次回到球場的他就揮出了全壘打,贏得球迷熱烈的掌聲。

   彭政閔曾說:「奮戰的過程中,不能有一念鬆懈。」我應該以恰恰為榜樣,向他好好學習,不管在打球、跳舞、彈琴、讀書……,要有堅持到底的決心和毅力,相信一定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來。

本文於 2017-02-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