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分享現場經驗 講師鐘點費不應調降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和順國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72

這二天看到報紙出現軍公教人員兼職費及講座鐘點費調降的新聞,個人有很深的感概。
國小教師最迫切需要進修的,就是各科目經驗傳承,這需要長期深耕才能分享經驗,沒有八年十年經驗的教師往往不敢上臺。
事實上,每個學校經費有限,教授演講費一小時一千六已經非常勉強,要調到二千更是困難。
縣內老師分享演講,一小時八百元看似不少,但是實際卻不是如此。以嘉義縣為例,很多學校一次研習經費,就是一千六百元,沒有車馬費,除了演講的二小時,還要備課二小時,再加上車程來回二小時,等於六小時賺一千六百元,所獲得的報酬不成正比,所以,很多校長在研習會的開場白都說,是用人情拜託講師來的。
國小教師講師費一小時八百元,還要再刪減,不是令研習邀請講師雪上加霜嗎?

 

本文於 2017-03-01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