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真心的懺悔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賴易呈(六年忠班) 指導老師: 鄭淑分 人氣:142

  我的英文老師和藹可親,對我期許極高,但有一件事發生了,讓她對我沒信心,不再和顏悅色。上個月,我常常沒背熟單字,以致成績太差,不易動怒的她再也壓抑不住憤怒的情緒,終於爆發了。

    那天,我單字沒背,考完小考後,她看過我的考卷,就惡狠狠的盯著我,像一隻老虎般隨時都會撲過來似的,嚇得我冷汗直流。她把我叫到前面,不知道要做什麼?這時她看著我,我看著她,氣氛非常凝重。

    突然,她拿起棍子在桌上打了幾下,給我當頭棒喝,嚇得我眼淚差點掉下來,不知所措。

    回家後,我知道是自己做錯了,決定要跟老師道歉,在家裡我對著鏡子練習了好幾次,也把下次要考的單字背得滾瓜爛熟。隔天,我信心滿滿的走進教室,但一看到老師不苟言笑的臉就嚇得魂飛魄散,原本想道歉的我,一個字也說不出口,連背熟的單字都忘了一大半。但在小考時,我認真地把單字一一拼出來,雖然還是有些拼錯,但老師看到我的努力,臉上慢慢露出笑容,心中的氣頓時全消了。

    有句名言:「肯知錯能改的速度越快,成功的速度也越快。」現在我才了解這句話的涵意。希望我以後要勤快背單字,盡心做好老師交待的功課,也別忘記每一次真心的懺悔和改過。

本文於 2017-02-06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