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榜樣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陳麒全(六年忠班) 指導老師: 鄭淑分 人氣:144

  人人都有一個值得學習的榜樣,而我是學校的桌球選手,當然我的榜樣則是在桌球界可以呼風喚雨、大名早已家喻戶曉,他就是在我們的對岸,中國的世界球王---馬龍。

    馬龍在兩歲時就開始學習桌球,十六歲就加入國家代表隊。但他常在奪冠之路時,遇到了自己的隊友,苦吞敗仗,他不但不氣餒,反而愈挫愈勇,終於在一場比賽中,以冷靜與永不放棄的精神,逆轉了情勢,拿下冠軍。他謙虛的說:「我如今會勝過我的隊友,不是我認真而來的,而是我的隊友狀況不好,今天才能僥倖的贏他。」

    在馬龍的身上,我學到當遇到困難時,絕不能輕易放棄,也提醒我就算在球場上比賽,遇到瓶頸時也要用冷靜的態度來面對眼前的困境。因此每當我輸球時,總是記得馬龍所說過的話:「比賽還沒結束,絕不能輕易放棄,還沒到最後一刻,誰輸誰贏都不一定。」才讓我一直有鬥志奮戰到最後一刻。

    馬龍永不放棄的精神在球壇上百戰百勝,令我敬佩,我要向他看齊,每天更加勤奮練習球技,鍛鍊體能,才能像馬龍一樣名揚四海。他刻苦耐勞的精神,讓我了解到「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道理。我期許日後能成為下一個世界球王。

本文於 2017-02-12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