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百年好學校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蔡幸蓁(四年一班) 指導老師: 林雅潔 人氣:198

  我所就讀的小學是布袋國小,她所在的位置是在靠海的一個鄉鎮—布袋鎮,我的學校歷史悠久,她已經是一所年紀很大的學校,年齡是一百一十五歲,真是令我驚訝,老師沒說我都還不知道呢!我們校長的理念是希望布袋兒童德智兼備、知福惜福再造福,最後我要介紹的是學校的願景,分別是健康、藝文、耕讀、永續。

 在學校裡面,常可以聽到優美的笛聲,令我沉醉其中,啊!原來是學校最出色的社團--直笛隊在吹奏。想參加直笛隊,要在上音樂課時吹奏出色,老師才同意加入,他們會在早習認真的練習,如此緊湊的練習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屢屢幫學校拿下好成績。

 學校還有一個特色社團,那就是跳鼓陣,團員們每周至少要練習二到三次,他們將步伐練得滾瓜爛熟,代表學校去比賽,為學校爭取到不少榮譽,也對自己的體力有所助益。怎麼說呢?他們身上配帶著頭巾、腰帶,還要拿著涼傘,在炎熱的天氣裡,想必汗如雨下,真令我佩服。

 接著,我要介紹的特色很特別,是布袋國小專屬的陶藝課,這個課程是安排來提升學生的文化氣息,老師大有來頭,是曾經擔任布袋藝術會會長的邱采磯老師,我在陶藝課中學習到雕塑作品的方法及技術,老師說用心在每一件作品上,並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每一件作品都是藝術。

 我覺得學校的老師教學認真,學生也快樂學習,希望學校永遠乾淨漂亮,也能繼續培養出優秀的學生,願布袋國小明日更加輝煌。

本文於 2017-02-26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