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勇敢面對自己的錯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林槐萍(四年二班) 指導老師: 沈文瑜 人氣:187
  1.     以前我覺得最棒的小孩是不會犯錯的,所以當我做錯事情的時候,往往會感到羞愧,心情就像在下雨、打雷似的烏雲罩頂,看到別人失望的表情,感覺自己不夠棒了……直到有一次大掃除,我面對自己做錯的事,媽媽不但沒有對我感到失望,反而誇獎我更懂事了!我才明瞭最棒的小孩是能面對自己的錯誤,勇於改正!


 快要過新年了,媽媽和爸爸帶我們大掃除。我們先分配好各自的工作,我和媽媽在四樓,我負責照顧妹妹、媽媽掃外面的陽台,年幼的妹妹會想打開陽台的門去外面找媽媽,所以我把門鎖上,讓妹妹能待在屋子裡頭;正當媽媽掃完陽台要進屋子裡的時候,她發現門被鎖上了,那時候我和妹妹正在一樓,不管媽媽怎麼喊,屋裡頭的我們都沒聽到。

 後來有人按門鈴,他告訴我們媽媽被鎖在樓上,我趕緊上樓去開門,看到媽媽全身發抖,應該是很冷,我立刻倒了一杯熱開水給媽媽喝,原本臉色沉重的媽媽頓時溫和許多,我原本以為自己會被媽媽責罵一頓,沒想到媽媽不但沒生氣,反而誇我好貼心呢!

 我問媽媽不生我的氣嗎?媽媽說既然我知道錯了,下次不再犯就好,而且媽媽很享受手中的那杯熱茶,它傳遞著我對媽媽的關心。這時我才明白,原來犯錯並不可恥,知錯能改才是最棒的。以後我會小心謹慎,即使做錯事也不要感到氣餒,只要勇敢面對,認真檢討自己的錯誤,並且跟對方表達歉意,我還是很棒的小孩喔!

本文於 2017-02-27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