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仁德糖廠賞鼓藝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冠毅(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85

校外教學時,我們到臺南仁德糖廠參觀,並欣賞鼓術表演。
一下車,一根巨大的煙囪就出現在眼前,整個園區綠意盎然,讓人感到非常舒暢。解說員一開始帶我們走上刺激的天空步道,有同學怕的全身發抖,不停發出尖叫。不過,最好玩的是用倉庫改裝的滑梯室,從上面溜下來的感覺真棒!

接著來到室外打鼓練習場,因為我們都學過,打起鼓來有模有樣,竟意外引起遊客注意,不僅給予熱烈掌聲,還「安可、安可」的喊不停,讓我們好有成就感。

最後是觀賞「十鼓」擊樂團的鼓術表演,每個表演者的動作都非常專業,我們只能自嘆不如。解說員說,這些表演者最少都經過十年的練習,讓我們深刻體會到「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工。」真是一點都不能馬虎。

一棟荒廢的糖廠,經過整修,還有專業的鼓術表演,就變成休閒好去處,這次戶外教學的收穫真多。
 

本文於 2017-03-05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