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追尋

學校名稱: 六嘉國中 作者: 侯函郁(九年忠班) 指導老師: 李鄢伊 人氣:331

〈我追尋〉

 

 

  我曾經努力的追尋他,為了他,我就算是跌倒了、受傷了,就算是心如刀割,也不曾放棄他。「追」我追求,「尋」我尋找,「你究竟在何處?」

  那年,我國小三年級,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他,他冷漠,他面無表情,不熱情,難以親近。之後在走廊上遇見他,依舊是這種感覺。我曾經想和他說話談天,使我們之間的距離更近一些,但始終無法如我所願。直到那一天……。「同學!試試看呀!你可以的!要相信你自己。」老師拿著劇本給我,我思考了一會兒回答:「老師,恐怕要讓您失望了,我跟『他』不適合的。」而老師仍然不放棄的說服我,最終我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

  四年級的我,拿著劇本,站在角落,與他一起排練,漸漸的,我發現我和他的距離似乎縮短了很多——但還是很遙遠。比完賽後,我們得到了不錯的成績,雖然在過程中,很辛苦、很辛苦……。記得在那天練習的日子,我很早就到了練習的場地,而且正在苦惱著待會兒要如何融入劇情,這時學長帶著他來了。「好好跟他練習喔!」我看著學長離去,心中不安的感覺,卻依然還存在。現場,只剩下我和他,我拿起稿子努力開始背稿,眼淚就這樣一滴一滴的落下。他默默地看著我流淚。「我這麼努力地想追上你,每天花這麼多時間練習,如今卻什麼也背不起來,連單字都是用注音符號標示,我感覺我好羞恥……」我對著他說,但他終究沒有回應我,在那之後,我每天都更加努力的練習,才能有成功的那一天。

  升上了五年級,我仍然想追上他,所以在我跟媽媽的要求下,我到了補習班「進修」。老師非常的嚴格,但在那邊,我更認識他,在那邊,我得到了學習的成就感。於是我和他的距離,縮進得很多、很多。現在,我和他成為了好朋友,我常常跟那位國小老師說:因為你,我才會想追上他,才會想尋找他的特點。我也想和他說:「謝謝你,英文。我從剛開始的相見,到英文讀者劇場的相識,從補習班的相戀,到現在的相愛。當初只是因為一個想法——一個想追尋你的想法。讓我能追上你——了解單字其中的意義。讓我能尋找你——從課本得知文法。謝謝你,我的好朋友。」

本文於 2017-01-15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 文彈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