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旅行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簡崧恩(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朱素賢 人氣:778

                  難忘的旅行                       四甲簡崧恩

    去年暑假的最後三天前,爸爸心血來潮的說要帶我們去環島旅行。出發的前一個晚上,我和弟弟興奮得不斷的討論,直到媽媽進來催促我們睡覺才停止。

    三天的行程爸爸帶我們上山下海、從南到北、由西而東的把臺灣寶島繞了一圈。出發時爸爸說明這次旅行的景點和路線----我們從梅山出發先到苗栗縣南庄鄉體驗客家文化,再上台北探望外公外婆,然後穿越亞洲第二長的雪山隧道蘇澳港品嚐海鮮,再沿著濱海公路花蓮欣賞鬼斧神工的自然奇景,之後一路南下到著名的屏東港仔沙漠,再走到臺灣的尾巴——參觀指引汪洋大海中無數船隻的鵝鸞鼻燈塔,最後北上回家。

一路上我和弟弟充滿了期待和驚喜,美麗的風景讓我們拿起相機喀嚓喀嚓的拍個不停。尤其是到達屏東港仔大沙漠,我們爬上改裝過的高腳吉普車去飆沙飆水,在車上一路驚叫連連,最可怕的是從落差五層樓高的絕地斷崖上直衝而下,那時——我的心臟都快要從嘴巴跳出來了!之後教練又開著那台無敵吉普車載我們去飆溪,一直到下車時才發現全家人都濕答答了,更可笑的是我和弟弟都沒有多餘的衣服可以替換,後來爸爸靈機一動就把我們的衣服當成隊旗,晾在車外,一路隨風飄揚,直達鵝鸞鼻

三天的時間實在太短了,不能把臺灣走透透。我要感謝平時工作很忙的爸爸,還特地撥出時間,為我們安排了這次的旅行。旅程中,每次我們玩累了在車上睡了好大一覺,醒來時,總是發現爸爸手裏還握著方向盤。我問過爸爸累不累,爸爸說:「是有點累,但我們的時間不夠、得要趕路,不然你和弟弟會來不及上學的!」

這次旅行所看到的景色都讓我難以忘懷!特別是港仔大沙漠的飆沙飆水,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刺激、很痛快!不過,你們知道嗎?這一次難忘的旅行中,讓我最難以忘懷的事是什麼嗎?其實是:旅行中爸爸開車時那個堅定的背影啊!

本文於 2009-06-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