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兄弟要友愛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洪安男(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玉女 人氣:188

記得有一次,我在寫作業,結果弟弟卻把我的作業亂畫一通,我很生氣地說:「你怎麼可以亂畫呢?我會被老師罵啦!」

 弟弟放聲大哭,媽媽就責怪我把弟弟弄哭了,我生氣地跑出房間,坐在小椅子上哭,後來爸爸走過來問我發生什麼事了?我將事情說一遍,爸爸摸摸我的頭說:「安男,弟弟還小,亂畫你的作業是他不對,爸爸會告訴他以後不可以再這麼做,你原諒他吧!」,從這件事之後,我會把東西收好,避免被弟弟拿走,也告訴弟弟不可以亂動別人的東西,那是不禮貌的行為喔!

 現在我們會一起玩,有時候也會吵架,但是很快就和好,因為媽媽常說,兄弟要好好相處,還要感謝對方願意陪你玩呢!我一直記在心上,感謝我的家人給我一個溫暖的家,愛讓我們更靠近。

本文於 2017-02-28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