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海上巴士

學校名稱: 布新國小 作者: 方羿涵(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錦昭 人氣:213

    校外教學這一天終於來臨了,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搭乘海上巴士遊布袋港。

      布袋港是動植物的家,有一條條像項鍊的蚵棚,蚵棚養著大大小小白皙幼嫩的灰金—「蚵仔」,是漁民的經濟來源,有生意盎然的海茄冬,特殊的呼吸根就像電線桿,直挺挺地豎立在沙洲上,是當地特有奇景。

      巴士停靠在沙洲,首先看到地上星羅棋佈的小土球,那就是招潮蟹和短趾和尚蟹的吐出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招潮蟹的巨螯,好像一位正在拉小提琴的音樂家,人人稱牠為「提琴手蟹」,放眼望去,一隻隻如同芭雷舞者的白鷺鷥正群聚在沙洲邊覓食,緩緩移動的模樣像美妙的舞姿,贏得眾人的喝采,布袋港特有的生態加上導遊精闢的解說,為大家上了一堂真實的自然課。

      最後,我們乘著海上巴士,吹著鹹鹹的海風踏上回家的路,完成了一趟有趣的生態之旅。

本文於 2017-03-0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