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生集體創作 《馬不拉松》獲鼓勵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素勤/余國楨(主任/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12

    嘉義縣菁埔國小四年甲班學生,參加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辦理的「異想可多樂」故事創意大賽,獲得「創意鼓勵獎」,受邀前往臺南誠品書店參加頒獎典禮。

    學生的創意無限,全班共創的《馬不拉松》故事,描述沉迷電玩的小朋友佑佑吵著要買新電腦,媽媽拗不過他,只好努力存錢。錢存夠了,媽媽卻在騎車買電腦途中發生意外,佑佑因此開始一連串的冒險故事……

    評審一致認為,《馬不拉松》故事創意發想大膽創新,且趣味十足富情意。由於故事創意大賽有指定詞與創意詞的組合限制,學生在創作時須具備邏輯與完整情節。全佑分享創作故事的經過,興奮的表示:「一開始大家都沒有靈感,剛好我發生了車禍,於是就有了這樣的情節發想。」

    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貼心的將得獎故事繪製成大幅海報,送給小作家們。盷庭驚喜的說:「想不到故事中的角色變成圖像就呈現在眼前,太令人開心了。」

    因為學校位於偏鄉,沒有大型書局,領獎當日也是學生與誠品書店的第一次接觸,導覽阿姨還為大家介紹環境,細心解說。學生運用獲贈的圖書禮券,精心挑選喜歡的書,卓倫說:「我會好好珍惜這些書,因為這是用得來不易的禮券買的,也是對我的肯定。未來我想要成為作家,為讀者創作更多更棒的作品。」

本文於 2017-03-07 發表於「國語日報樂學第十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