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漫步在秋天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詩穎(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簡正鎰 人氣:761

         我喜歡涼風輕輕吹過臉頰的秋天,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秋天的田園景色像一幅油畫,有著各式各樣的艷麗色彩。天上的白雲又輕又柔,變換著奇形怪狀的可愛圖案。大樹的葉子被染成美麗的紅色和黃色。秋天漫步田園就像在仙境一樣浪漫。

        秋天的假日,爸爸常常會帶我們去家鄉的自行車步道騎車。自由自在的騎著單車,一路上我看到很多小花、小草,還有金黃的稻田和樹木隨風搖擺,就像大自然在開舞會呢!

        在一個秋天的黃昏,我和姊姊去住家旁的田野散步,我們迎著風慢慢跑,感覺既涼爽又舒服。忽然在一片綠油油的瓜園裡發現幾隻紅色的小東西,我們往前一看,原來是可愛的小瓢蟲,仔細觀察,有兩隻還在疊羅漢。姐姐說:「小瓢蟲準備要生小寶寶了!」我覺得好有趣呵!

        夕陽漸漸下山了,秋天的夕陽紅紅的、圓圓的,像一個成熟的大橘子,看起來非常好吃。最後,橘子被天空吃掉了,天色慢慢暗了下來,我們才踏著輕快的腳步回家。

本文於 2009-10-2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