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行動音樂廳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旭翔(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00

有一天早上,我們正在操場上練球,忽然看見一輛車開進校園,車身上寫著「行動音樂廳」,讓大家都很好奇。後來老師跟大家說,他邀請一位行動音樂達人蘇泰榮老師,要在那天下午,請大家欣賞古典音樂之美。

一走進視聽教室,我發現氣氛完全不一樣,因為整個教室的布置都改變了。原來,蘇老師自己帶來了燈光、看板,布置了一個早上,讓現場看起來就是燈光美、氣氛佳的音樂廳。蘇老師說,他要用音樂帶領我們到世界各地去旅行,讓我們非常期待。

一開場就是西班牙鬥牛曲,氣勢磅礡,立刻引起大家的興趣。接下來的曲目更是多元,引領我們陸續走過荷蘭、奧地利、德國,果然是跟著音樂去旅行。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組四人團體,演出的方式跳脫傳統,不僅可以躺著用右手彈鋼琴,左手還拉著大提琴,嘴巴跟著唱歌,真是太厲害了。
感謝蘇老師讓大家有機會欣賞到這麼多曲目,不僅感受古典音樂之美,也開拓了我們的音樂視野。
 

本文於 2017-03-08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