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巧手舅媽,幸福生活

學校名稱: 平林國小 作者: 簡愷瑩(五年三班) 指導老師: 陳建宏 人氣:195

星期日的下午,我聞到一股淡淡的百香果味,原來是舅媽正在做「百香果輕乳酪蛋糕」。所需的材料有:蛋、低筋麵粉、百香果原汁、奶油、乳酪、玉米澱粉……等,製作時要將材料攪拌均勻,接著打蛋白,慢慢加入糖打發,最後送進烤箱裡烤。做這個蛋糕不容易,要非常細心,因為一個不留神可能就全毀了。

    舅媽是一位漂亮且賢淑大方的家庭主婦,以前曾是一位幼兒園老師,為了照顧小孩而辭掉工作。平常她會做好吃的甜點、餅乾、披薩、麵包、奶酪、蛋糕……等,滿足我們這些小蘿蔔頭的味蕾。每當廚房飄來香氣四溢的奶香味時,我們就知道一定又有口福了。

    除了好廚藝外,舅媽也會自己動手做玩具給我們玩,例如運用大紙箱做了一個「烹飪料理台」,上面還有一個烤箱,好像真的一樣,讓弟弟妹妹玩得不亦樂乎。

    她常告訴我將可回收的資源再次使用,不僅環保,還能養成節儉的好習慣,也能夠讓物品展現新的風貌,增加生活情趣,更達到垃圾減量的目的。

    舅媽的好廚藝讓大家有美味的點心可享用,源源不絕的創意與智慧,帶給我們生活中許多驚喜,所以我希望能多向舅媽學習,讓生活幸福有樂趣。

本文於 2017-03-1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