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命

學校名稱: 三興國小 作者: 馮聖博(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施習斌 人氣:307

    牠,有著一根一根細細短短的毛,一圈一圈胖胖圓圓的身體;牠,有著一點一滴令牠美麗褪變的能量。你知道牠是誰嗎?牠就是毛毛蟲。我知道毛毛蟲並不是人人喜愛,但牠是我的朋友,所以我要好好對待它。

    這個小朋友,個子雖小,食量卻大的不得了,我和同學種的豆芽菜在五天內,就被牠用超快的速度解決完畢,牠吐出一粒一粒的「珍珠」,真的超噁心!之後,我和同學將牠放到第二個豆芽菜杯,睡著的牠到了新環境,馬上變得活力充沛,一口接一口吃著翠綠的葉子,如此可愛的模樣,真令人愛不釋手。

    某天,我發現牠一動也不動,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問之下,才知道牠要結成蛹了,我的心情馬上從擔心轉變為說不出的歡喜。這天,我打掃完進教室,發現牠已經變成蝴蝶,正在揮動翅膀,不久便在教室裡飛舞,於是我打開門,目送牠飛往美麗的世界。

    牠的來到,真的是上天的禮物,讓我了解到每一個生命都應該被尊重。牠飛走那天,我為牠取了名字叫做─生命。

本文於 2017-01-1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