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煮出媽媽的愛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盧佳欣(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191

 每個家庭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可能酸甜,可能苦辣,不管酸甜苦辣,我們都該珍惜並發掘更多互動。我的家庭是一個單親家庭,自從父母離婚後,媽媽為了家計常常加班到很晚才回來,也很少休假。但媽媽有空時,就會教我和哥哥做菜、煮菜給我們吃。
   平常晚上都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所以我都自己煮給自己吃,媽媽教我的菜色很多,讓我可以自由選擇。其中,有幾道簡單的菜,都有小訣竅,像菜脯蛋,不能直接打蛋加菜脯就下去煮喔!這樣會很糟,要先把菜脯泡水至少十分鐘之後先放下去炒再加蛋。還有炒高麗菜,雖然拌炒過後要加水燜一下,但要是水放太多,不僅口感變差,還要煮比較久,所以水只要放一些些,用小火燜就好了。除了這兩道菜,還有很多料理只要注意小細節,也會變得比較好吃。這些都是媽媽教我的,她平常因為工作而沒辦法照顧好我,所以教我怎麼照顧自己,這就是媽媽對我的愛。
   雖然煮菜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但正因為它平凡,所以我每天煮菜時都能感受到媽媽的愛。因為平凡,才能幸福而恆久。家的溫馨及幸福其實不難找!它就在許多平凡的小事裡。

本文於 2017-03-17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